選擇適合的眼鏡框/眼鏡搭配,成為型男、美女的關鍵-立人宏恩告訴你

挑選鏡框法則1—注意鏡框戴在臉上的大小、比例。

常常說聽到客人說,我要找大框,這樣臉看起來比較小,但往往Over size的鏡框,擋好擋滿發現臉不見了、鼻子不見了、笑肌不見了,只剩下嘴巴,卻成了NG商品。

過大的鏡框其光學中心,易與雙眼瞳孔距離相差過多,會導致看東西不易對焦,甚至會產生鏡片無法安裝的窘境。

✦雙眼瞳距應接近鏡框的中心或偏鼻側一些。

✦鏡框上緣,不可擋住眉毛甚至超過。

✦鏡框左右兩側,不可超過太陽穴。

✦鏡框下緣盡量與顴骨接近。

重點整理:

顴骨與眉毛的位置是關鍵!

顴骨與眉毛的位置是關鍵!

顴骨與眉毛的位置是關鍵!

 

挑選鏡框法則2.—講究互補式平衡的美感

簡單來說,就是在臉部的線條與鏡框的框型中找到一個平衡。流行款也許會隨著時間而有所不同,但適合的自己臉型的鏡框款式卻永遠不會退流行。舉個經典例子:

◈偏圓臉—方框。因較寬、扁與有角度的鏡框框型可以讓圓形臉看起來更瘦長。

◈偏長臉—上下高的方框。因上下寬的鏡面,可讓臉型更加柔和。

◈偏方臉—圓、楕圓框或水滴型框。邊角圓滑的款式,可避免四方角度向下延伸。

◈鵝蛋臉—屬於一種完美的臉型,只要鏡框大小合適,任何款式幾乎都能駕馭唷。

近幾年的掀起一股復古風潮,大圓框、金屬框又再重出江湖,要當網美、文青

的同時,眼鏡款式別忘了也要留意唷~

 

重點整理:

選擇與臉型相反的框型,才能適當的修飾臉型唷!

選擇與臉型相反的框型,才能適當的修飾臉型唷!

選擇與臉型相反的框型,才能適當的修飾臉型唷!

狠重要~

 

挑選鏡框法則3—膚色決定了鏡框的顏色。

在門市銷售時,常常聽到客人說:有沒有黑色的鏡框呢?而且我只要全黑的,其他顏色的我

都不要。日常生活中,確實有很多商品素色黑上衣、黑色長褲、黑色球鞋、黑色背包都是百搭的商品,但黑色鏡框也有可能成為NG商品喔!

黑色系:是比較強烈的顏色,給人成熟、穩重、嚴肅的感覺,屬於硬派風格。如果太強烈,苦

可以選擇鐵灰色、霧面黑色、黑銀也是很好的配色唷。

藍色系:常給人年輕、活潑的氛圍,要避免保守、呆版的風格,是不錯的選擇喔!

紅色系:配戴起來較亮麗、顯眼,淡妝出門不用怕,一樣給您好氣色。

依據自己的膚色和髮色搭配合適的款式,選對顏色,神清氣爽;選錯顏色,就死氣沉沉了。

重點整理:

深色皮膚—淺色系鏡框

淺色皮膚—深色係鏡框

白皙皮膚—較可駕馭特殊色鏡框

 

只要掌握幾個搭配法則,挑選適合自己的眼鏡,不僅可以修飾臉型、顯得有精神,你就是下一個型男美女。

 

宏恩眼鏡立人/立人宏恩驗光所

地址:412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386號

電話: 04-24829917

粉絲專頁:宏恩眼鏡立人分店

發表留言